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函

发布时间:2023-12-19 17:54信息来源:市投资促进局文字大小:[    ] 背景色:       

97号《关于借力高校资源优势、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》的提案收悉,现将我单位办理情况回复如下:

一、借力高校人才资源优势,挖掘一批创新能力强、技术水平高的人才就地发展。通过产学研合作、信息共享、科技计划项目带动等方式,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创新环境,加速科技成果的本地转化和产业化。组织意向企业到安徽理工大学、淮南师范学院等高校进行参观和座谈,开展项目对接,增进高校与企业的沟通和了解,对高校开展相关专业实习与就业、推进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。充分利用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科技人才资源,根据企业需求,在项目申报、科技创新等方面,校企协同,探索“定向研发、定向转化、定向服务”的订单式研发和成果转化机制。

二、借力高校平台资源优势,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等基础研究机构合作借力高校的平台资源优势,推进淮南市与安徽理工大学众多科研平台合作,组建创新联合体。共建各类研究开发机构和联合实验室,加强企实验室与高校、科研院所实验室紧密衔接和实质性合作,促进基础研究、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,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。在对外网站及时发布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,对于有优化生产意愿但缺乏技术支撑的项目,及时搭建企业与高校沟通平台,逐步构建孵化、加速、产业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,形成项目孵化好、留得住、成长快的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系统。

  三、借力高校校友资源优势,鼓励淮南校友返淮兴淮。灵活招商途径,充分利用《淮南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(试行)》《淮南市聘任招商顾问暂行办法》等政策激励机制,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发挥其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,招引落地更多高质量产业项目。加强与安徽理工大学、淮南师范学院等在淮高校合作,建立校友资源库,围绕优势科教资源,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友招商活动,支持更多校友企业家回淮投资兴业。支持县区(园区)主动对接高校,建立校地联合招商,依托校友资源举办专题招商活动。

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,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。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,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。
  • 姓  名:

  • 联系方式:

  • *内  容:

  • *验 证 码: